糯米糖小姐

【TF/OA/SY】欢迎来到OY密室41(ABO设定)

第四十一章:

“不是这样的!我们都看得出来,真田最在乎的就是你了。”看着这样的幸村,白石却忍不住为真田辩解。至少在他眼里,真田对幸村的关心无微不至,说他只围着幸村转也不为过。这样专一的真田弦一郎,怎么可能忍心离开幸村?

这样想着,白石情绪也有些激动起来:“精市,那件事也过去好久了。我不明白……”

“你不会明白的。”幸村忽然提高了音量,紧接着,白石就听见了玻璃碎裂的声音,在黑暗中显得格外清晰。他急忙打开宿舍的灯,发现幸村手里握着的玻璃杯没有任何预兆地摔碎在地上,玻璃渣碎了一地。

“从头至尾都是我一个人的错,是我痛恨omega的天性,却又对此无能为力。每次我想强忍过去的时候,真田总会出现在我身边,为我抚平伤痛。久而久之,让我有种错觉,只要真田在我身旁,我就再也回不到过去的我了。真田比我更加强大,这就是alpha,而我就永远只能是个俯首的omega。”幸村说话的声音很轻,他的眼眶通红,酸涩得几乎就要落下泪来。他还保持着微笑,可他的眼神出卖了他——他眼里尽是藏不住的忧伤。

“精市,你别这么想。虽然你是omega,但我们都知道你比alpha更加强大,你完全有能力超越alpha。真田他,也只是单纯地想要守护你啊。”白石说话的时候结结巴巴,急得脸憋得通红,音量也不禁提高几度,“就当那件事是你的过失好了,但真田从没怪过你,柳也没怪过你,我们都是真心希望你能淡忘伤痛,不因此伤得更重。再说了……”

白石双手紧紧握着拳,他非常认真地说“我不认为那是你的错,你做得没错,只是用错了方式而已。如果重来一次,我不会阻止你,但我会全力向你证明:即使你是一个omega,也不该这样轻视自己。”

慢慢地,他走到幸村身旁,拿起那根发带:“你永远都是幸村精市,是青春学园的骄傲,也是我无论如何也追不上的神之子。”

把发带轻轻放在幸村手上,白石的眼神越来越温柔:“谁都不会因为你是omega而看轻你。我虽然是一个alpha,但我其实一直崇拜着你,你是我一直以来想要超越的目标,也是我追随的第一人选。”

白石抬起头,直直地对上幸村的目光:“精市,我这么想,真田也一样。也许你不知道,但我能感受得到真田对你的爱有多么强烈。他不是以一个alpha的身份在保护你,而是以真田弦一郎的身份跟在你身后。他为你披荆斩棘,都只是因为你是幸村精市。”

感觉到幸村的手在微微颤抖,发带也随之滑落在地上。白石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,他捡起那根发带,就像平时幸村做的那样,轻轻地把他绑在幸村头上:“精市,能成为你的室友,是我白石藏之介的幸运。所以,无论你做什么决定,我都会站在你这一边的。”

白石感到自己的身体向前一倾,等他回过神,却发现自己落入了幸村的拥抱。幸村的手臂搭在他肩上,同时,幸村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:“谢谢你,藏之介。”

白石也轻轻地回抱幸村,正想着劝幸村放下过去,和真田说出真心话,却意外地听到了刚才那个熟悉的声音。他一惊,放开幸村,转过头去。

不知何时,不二周助已经站在他们的宿舍门口。不二难得没有眯起眼,他径直走进来,走到幸村身旁,清澄的眼眸显露着分外的认真:“精市,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
幸村终于不再抗拒,他目光放空,眨了眨酸涩的眼睛。许久,像是平复了心情,幸村仰起头,终于也对上不二郑重的目光。

“那,你们先聊,我去找谦也。”白石识相地起身,只匆匆地把手机揣进兜里,瞬间就没了影,走之前还不忘体贴地为门内的两位关好门。

随着“吱嘎”的关门声,屋里再次陷入了安静。不二还是像刚才那样注视着幸村,他伸出手,一根精致的百合花链正静静躺在他的手心。

幸村顺着不二的动作往下看,不由得一怔,“这是……”

“这是真田拜托我交给你的。”不二停顿了一会儿,“他说……”

他说,幸村很喜欢百合的香味,所以他想把这根手链作为礼物送给他。

话到嘴边,不二却忽然失声了,他张了张嘴,努力把那些细碎的字词从喉咙口吐出,却像被谁死死掐住了脖颈,甚至差点让他窒息。

不二和白石一样,他心里向着幸村。不二从不觉得幸村是个软弱的人,所以即便幸村脸上满是泪痕地出现在他面前,他脑海里第一浮现出的也不是震惊和同情,而是心疼。

他心疼幸村,心疼极了。高高在上的幸村精市不该是这样的。几乎是冲进浴室的一瞬间,不二就在心里给那个“肇事者”盖了死戳,却不料那个“肇事者”根本就是幸村精市自己。

知道了真相的不二却还是心有不甘,他甚至为此去找手冢,想从他那里了解更多真田的消息。他一直在寻找真相,寻找幸村心里解不开的那个结到底是什么。

如今他恍然顿悟,幸村过不去的坎——

不是omega的身份,不是被刨开后血淋淋的真相。拥有一颗高傲的心的幸村精市从来没有正眼瞧过这些,这些只不过是他用来蒙蔽内心的借口罢了。

幸村害怕的,不敢面对的,是真田弦一郎。或者说,是真田弦一郎自始至终、一成不变的那份诚挚的爱。

真田小心翼翼维护的这份情感让幸村愧疚,他一心沉浸在让自己的心麻痹的过去,却始终不敢往后看一眼,看看那个人是不是还站在他身后。

幸村精市也会怕,他怕失去,他怕真田一去不归的离开。

而现在,他怕的事情到底还是发生了。所以幸村崩溃了——他没有显露在脸上,也没有从任何方面表现出来,可他的堡垒却在一天天倾圮倒塌。

幸村不说,谁也看不出来。不二所能看到的也只是这份悲楚的表面,不二不敢想象,被包裹在坚硬外壳之下的另一面,是不是已经被爆炸般的轰鸣击得粉碎。

所以他必须站出来,就当是给幸村一些善意的建议,不要让他在自责和猜疑中走得越来越远。

可是当不二从真田手中接过那根百合花链,瞥见的真田被阴影所遮盖的神情却让他的心一颤。他忽然无法去责问真田,甚至到了幸村面前,他都没有立场去转述真田想要传达给幸村的话语。

不二的心里有一声巨大的声响在呼啸:这句话,应当由真田说出口!

这根不知容纳了真田多少心血的手链,岂是他三言两语就能描述清楚的。他看不到,不代表真田没有付出。若是真田的心意就这样被寥寥数语所零碎,只剩下表面,那幸村又如何明白真田的用心之苦?

不二沉默了,他忽然觉得任何话语都是徒劳。因为他不是幸村,不是在岁月的细水长流中被真田捧在心上的幸村,他所能感受到的情感,幸村一定已经在心里辗转过千万次。

他来这的目的是为了转交这根手链,事到如今,他答应真田的事一件也没做到,可不二心里却有着意料之外的轻松。他原本以为自己会以凝重的心态向幸村提起这件事,但他又在心里笑自己:幸村看到这条手链的时候,不是什么都明白了吗?

事实上,幸村看到这条手链的时候,他内心的震撼并不比不二少。他脑海里第一时间就浮现出了他对真田说过的话。他只是不经意地一提,想缓解自己心中的压抑,没想到真田却牢记在心,给他准备了这么一个如此感动的惊喜。

幸村想,若是没发生之前的事,他亲自收到这份来自真田的礼物的时候,怕是会激动到落泪吧。

“精市,你说的没错。”不二艰难地咽下一口口水,滋润他干涸的嗓子,“我来找你之前,的确是有充足的理由来安慰你。”

“不过我现在什么也不想说了。”不二无视脚下的玻璃渣,他踩出一地的碎裂声,却好像什么也没听到一样,慢慢蹲下身去,松开原本握着手链那只手的手指,把手链彻底地展现在幸村面前。时间好似在这一刻静止了,不二觉得这一秒过得无比漫长,长到幸村颤抖着接过那根手链,长到不二惊诧地睁开眼眸,长到幸村的眼里落下一行清泪。

宛如银线般的泪迹悄无声息地划过幸村的脸颊,然后滴落在那串手链上。百合花像是受到了晨露的滋润,一下子散发出清幽的香味。

这是百合花的香味,是幸村深深喜欢的味道。这一刻,这香味似是掺杂了来自真田身上的清香,扑朔在幸村鼻尖,久久都不愿散去。

“精市……”不二伸出手想拭去幸村脸上的泪痕,却因为幸村一个明净的笑容而停下了动作。他摸索不到幸村笑容里的含义,心里的一块小石子却仅仅因为这个笑容而重重落向水面,在他心中震颤出一道又一道的涟漪。

幸村看向他,还是那双纯净得如同蓝宝石般的眼睛,此刻散发出一道坚定的光芒。幸村主动握住了不二冰凉的双手,把头靠在不二的肩膀上,用着自信而又摄人心魄的声音在不二耳边细语:“谢谢你,周助。”

“我想我得到你的安慰了,它让我找到了答案。”

TBC.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