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米糖小姐

【柳生仁】同谋

斯德哥尔摩症设定。

CP:柳生仁

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

这已经是仁王被挟持的第731天。

当他睁开双眼,目光与天花板上那盏华美的吊灯对上,他的脑海里又闪过琐碎的白光,刺激着他的神经,让他不得不意识到。

他还没有死,新的一天又开始了。

在这间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囚室里,只有一张床和一盏吊灯,四周视线所及之处都是白墙——之前是,只不过现在沾上了颜色深浅不一的血渍。房间的最右侧有一扇门,每天会有人从那扇门给他送饭。但是他知道,门外不是天堂,是比地狱还要残酷的人间。

想要自杀,想尝到死亡的滋味,这是仁王唯一的想法。他所能做的只有对着白墙放空思想,然后在那盏吊灯熄灭时坠入黑暗。

黑暗中,他会回忆起他曾经经历过的事情,他的人生就好像走马观花似的电影,总是在不同的梦境里呈现某个片段,出现某个人。好像是命运并不想让他忘记这些人或事,不然,他的记忆可能早就涣散在这里了。

仁王缓缓地用手撑起他的身体,他拨开沉重的被子,脚刚刚触碰到地板,就听见铁链砸向地板的刺耳的声音。只不过这声音对他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了,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,脚踝上触目惊心的伤痕让他没办法平衡地站立。他重重地摔在地上,然后门开了,一个人走了进来。

一部手机落在仁王面前,他艰难地抬起头,一幅游戏界面俨然已经呈现在他眼前。

站在他身前的男人向他伸出了手,仁王没有回应,而是用尽全力转过身,用他酸痛无比的手臂搭住床的栏杆,然后慢慢撑起他的身体。

他的神智清晰了一些,于是他冷眼朝向面前的男人:“柳生比吕士,你又想耍什么花样?”

面前的男人挑了挑眉,他走近了一些,似笑非笑地看着仁王:“和我对决吧,这是最后一次。赢了,你就可以离开这里。”

“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鬼话吗?”仁王扯了扯嘴角,仿佛听到了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,“还是说,你想故意输给我?”

这是仁王和柳生之间的一项约定,从他来到这里的第一天,这个男人就单方面地立下了规定:“你是我的人质,但你也有获取自由的权利。如果你能在游戏上赢过我,那我可以放你出去。”

柳生可以说是玩游戏的天才了,在两年多的相处下,仁王从未见他输过一场,而他和柳生的对决也亦然。刚开始的时候他还为此挣扎过,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让他丧失了通过游戏获取自由的想法。

他赢不过柳生。

每三天他们对战一次,如果能坚持到柳生出错,那么仁王就能得到一项奖励。仁王有那么几次看到胜利的曙光,虽然结果还是失败,但他提出了自己的要求。

有一次,他要求柳生给他一把小刀。他想他自杀的想法已经表达地很明显了,但是柳生非常平静地照做了,然后站在他身旁静静地看着他。

被柳生灼热的目光注视着,仁王的心底涌现出了一丝他自己也没有发觉的恐惧。他的手强烈地颤抖着,不断地喘着气。他狠下心在自己的手腕处划下血肉模糊的痕迹,但是却始终没有划到要害处。最后刀从他手中滑落,他望着自己触目惊心的伤口,一行眼泪悄无声息地流落下来。

这一切,都被一旁的柳生收入眼底。他嗤笑了一声,然后捡起刀,用布擦拭锋利的刀片:“以后别干这种傻事了,”擦完刀,他把布丢向仁王,“记住,你是我的人,所以在你脱离我之前,你都只会臣服我。”

事实真的如同柳生说的那样,仁王逃不了,也死不了。他的自杀没有任何意义,只不过给他的身体增加一些伤口来刺激他的痛觉,让他在精神的痛苦上再增添一些身体上的痛苦。

不止一次幻想死亡,却从未戒掉,妥协的欲望。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很愿意一直和你玩下去,只不过,你的人来救你了。”柳生捏住仁王的下巴,强行让他对上自己的目光,“你的组织抓到了我们的第二块王牌,用你作为交换的筹码。”

说着,柳生轻笑起来,手上的劲却加大了不少:“要说王牌被轻易捕获,还要多亏柳的帮忙呢。你看,虽然他背叛了你,对你倒还算不错,用放你自由来补偿你。”

柳生松开捏住他下巴的手,一把拎住仁王的衣领,把他提起来,然后在他耳边邪魅地说:“难不成你还喜欢着柳?被背叛的滋味,我想你已经尝够了吧。要不要考虑出去以后,再和你的老情人见一见?”

仁王猛地推了柳生一把,他扶住床沿,眼神凶狠:“别跟我提他,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他。”

“哈哈哈哈,没想到柳也有这一天。不过,在他选择背叛你的那一刻,就该想到了,毕竟,伪装成卧底接近你,是我命令他去做的。而我的目标,”柳生的目光突然锐利起来:“从一开始就是你。”

“我想看你痛苦,看你渴求死亡却无法跨出这一步,看你一次次输给我,然后永远也出不去。”

“仁王,我们认识十多年,却没想到以这种方式再次见面。我们本该相敬如宾,只可惜你选错了同伴,如果你选的是我,你也不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。”柳生一步步逼近他,他的声音越来越沙哑:“只是因为柳的一句话,你就毅然决然地成为了我的敌人。可你还是失策了啊,在你同意他的时候,你可曾想过,这是我给你布下的陷阱,是我用柳来迷惑你……”

“够了!”仁王大喊一声,打断了柳生的话,也成功使柳生停下了脚步,“我已经为我当初的无知付出了代价,你也已经报复过我了不是吗?到现在,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?”他用尽全力不让自己的声音颤抖,但微弱的气息却怎么也盖不住。

他为自己感到悲哀,曾经的朋友却让他的人生经历了两次转折点,最终把他带上了末路。

第一次,他讲义气,同柳一起加入组织,成为了令人闻风丧胆的地下特工。他的想法很单纯,只要柳待在他身边,无论成为特工的这条路有多么艰难,至少有个人相伴,他们都不会孤独。

他放弃一切,家人,朋友,走上了这条不归路,只是因为邀请他的人是柳,是他高中暗恋了三年的人。他不敢把自己的心声说出来,只能小心的靠近柳。最后,他成功了,他终于成为唯一一个陪柳莲二同生共死的人。

只是喜悦还未温热,现实就已经为他的笑容洒下鲜血。柳莲二为了切原赤也背叛了组织,背叛了他,加入了他们柳生的组织。他是柳加入新组织换回切原的筹码。他仍然记得,那天他们一起出任务,任务对象已经被他们团灭,当他习惯性地想要和柳击掌时,柳却已经为他戴上了手铐。然后他的头一阵晕眩,失去意识的最后一个画面,是柳拿着刀,刺向他的腹部。

疼痛只有短短的瞬间,但却足够仁王记一辈子。腹部的伤口早就已经结痂了,可是心里的伤口却永远不会治好了,被背叛的滋味不好受,付出的代价更是让他快要崩溃。

这两年多的地狱般的生活,伴随的是一个人的空鸣,是心灵无法愈合的伤痛,更是柳生带着强烈占有欲的肆虐。

仁王累了,他活在一天天的生不如死中,却渐渐地发现,每三天的对决成了他唯一的“消遣”,也只有在柳生所谓的“自由游戏”中,他才有活着的感觉。

人都是贪得无厌的,他已经如此地卑微,可给他施加痛苦的人却永远不会满足。也许他已经没有出去的可能了,就只能在这间只有白天和黑夜的屋子里,经历着每三天一次的光明,然后又回归黑暗。

至少,我死了,还有柳生会发现。

仁王自嘲地想,他真是犯贱。

“来吧。”仁王使出全身力气,踉跄地向前走了两步,捡起那部还亮着屏的手机:“来PK吧,如你所愿。”

柳生却不说话了,他还是看着仁王,眼里的锋芒却弱了不少,转而变成了一种怜悯。他掏出自己的手机,选了一副最基础的卡牌,向仁王发出了对决邀请。

结果毫无悬念,柳生赢了。

因为仁王在第二回合的开始,就按下了投降键。

柳生不可置信地抬起头,却看见仁王对他笑了。

是高中的时候,他们一起打游戏时,仁王时常会露出的笑容。

门外传来了他的手下的声音:“BOSS,他们的人已经来了。可以进行人质交换了。”

柳生还怔在那里,仁王却已经先一步夺走了他手上的钥匙,给自己的脚链开了锁。

他向门的方向走去,握上了门把手,叹了一口气:“我是你的人质,所以,你想对我怎样,我都只能奉命。”

他转过身来:“现在,你把我作为交换的筹码。这是我第二次成为筹码了,我想我不会令你失望。”

“我不会原谅柳,绝不会再去见他。我从这扇门走出去以后,也不会再见到你了。我们曾经同学一场,我却没未想过有一天会以这种方式和你对话。但不管怎么样,”

仁王低下头,苦笑:“我还是输了。”

输了游戏,输了爱情,更输了人生。

刺耳的开门声在房间里回荡,紧接着是一声干脆的关门声。当柳生抬起头的时候,这间囚室早已经只剩下他一个人。

忽然,他的瞳孔因为一行字而蓦然放大。门旁的雪白的墙上,鲜血在上面留下了蜿蜒的印迹。

我是同谋。

--END--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