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米糖小姐

【TF/OA/SY】欢迎来到OY密室40(ABO设定)

第四十章:

白石是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的,他点亮手机屏幕,凭着这微弱的光源摸索着下床,去给这位未知来客开门。

白石边走边揉揉他那睡意朦胧的双眼,他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时间从12:00跳到12:01,然后拉开宿舍门。他一时看不清来者是谁,于是放低了声音询问面前的“白夜行者”:“这么晚了是谁呀?”

“是我,白石君。”熟悉的声音传来,白石努力地睁开双眼,黑暗中不二那双冰蓝的双眸仍然清澈无比,此时正直直地注视着他。

等等,冰蓝的双眸?不二睁眼了?

白石一下子清醒过来,他使劲地拍了拍自己脑袋,然后打开手机的手电筒,顿时他面前明亮了许多。他看见不二身上还穿着密室工作服的卫衣,一下子想起自己晚上见过不二。白石有些疑惑,不明白不二半夜敲响他们宿舍门的用意是什么。

“不好意思打扰你了,白石君。我找精市,他在宿舍吗?”不二又眯起了眼睛,脸上挂着一贯的笑容,他将头侧向白石的另一侧朝宿舍里望了望。

“幸村啊,他……”白石君像是要确认他说的话,回头看了看幸村空荡的床铺,“他今天没回来。”

“是吗。”不二有些失落,但他还是礼貌地朝白石笑了笑:“那真的很抱歉,打扰白石君睡觉了。”

“没事没事,我也刚睡。”白石君也是刚刚送谦也回他们宿舍。忽然,白石像是想起了什么,自言自语起来:“说起来真田君也好久没回来了啊,他们这是闹矛盾了吗?”

“白石君,真田君托我转告你,他要去德国做一年的交换年,近期暂时不会回来了。”不二脸上还带着温和的笑容,手却紧紧抓着自己的衣服下摆。

“这样啊,那我知道了。不二君,谢谢你了。”白石露出一个微笑。在不二朝他挥挥手然后朝另一方向离去后,白石重重地关上了门。

他转过身,看着幸村空无一人的床铺,突然严肃起来。整个宿舍冷清得只剩下他一个人。

他刚才向不二撒谎了,因为幸村此时正睡在他的床上,还时不时发出梦呓的声音。白石从密室回来就发现幸村已经坐在椅子上睡着了,他本想把幸村扶到他自己床上去睡,结果幸村却突然醒了。幸村请求今晚睡在他的床上,他说:“白石君,今晚不二一定会来找我,但我有点累,能借你的床睡一觉吗”

言下之意,就是白石要帮他隐瞒自己在宿舍这件事。白石没多想就同意了幸村的请求,但他不明白为什么幸村要向不二隐瞒他的行踪。

更让白石不解的是,幸村总能恰到好处地避开真田。真田在申请了德国交换生之后不是没回过宿舍,但那些时候幸村都很巧地不在宿舍。白石本来还想说些什么,但真田一言不发地整理自己的个人物品,一句也没提幸村,只留下白石悻悻地站在一旁,格外地沉默。

今天他和不二交谈的时候突然想到,真田作为交换生的事情并未告诉幸村,幸村会不会是因为这个而生真田的气?白石收起了笑容,准备叫醒幸村和他谈一谈这件事,一转身,却发现幸村已经醒了,正靠在床头注视着他。

白石想说的一下子全噎在喉咙里,他甚至觉得自己有点紧张,手不自然地在身旁划动。最后,他深吸一口气,缓缓吐出几个字:“幸村,你和真田……”

“藏之介。”幸村打断了他,“我早就知道真田要出国这件事了,比你更早知道。”

幸村的语气很平静,丝毫没有一份怒气在里面。

听到幸村这么说,白石也不禁认真起来:“精市,你为什么拒绝见不二?是知道不二要和你说什么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幸村低着头,解下自己的发带放在一旁,蓝色的发丝散开,隐隐地露出那处几乎已经看不出曾经狰狞面目的伤疤,“但我害怕面对不二。”

“藏之介,不二比我幸运得多,他躲过了很多我曾经历的悲剧,还因此找到了自己的爱情,作为朋友,我很为他高兴。”幸村轻轻抚上他的发丝,白石看不出他的神情,“不二是个聪明的人,他一定有充足的理由来安慰我。也许手冢已经告诉了他我和真田的事,但正因如此,我才不想面对他。”

说着,幸村抬起头,白石清晰地看见幸村眼里闪烁着的悲伤。

“我不想让周助看到这样软弱的我,这是我最后的尊严了。”幸村苦笑着摇摇头,“藏之介,你不会明白的,真田弦一郎是个专情的男人,但同时也是个执着的男人。他决定的事情一定会做到。”

“就比如这一次,他决定离开我。”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40)